close

e7e77c512074  

小編要介紹一個體貼的友善設計,最近,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(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)就運用 3D 列印技術,為視障兒童也能對故事情境更有共鳴,將一系列兒童文學名著製作成觸覺圖畫書。  

研發者Tom Yeh教授認為,傳統的出版方式已不能滿足視障兒童讀者的需求,“我主要的想法是要用 3D 代替 2D,這樣的觸覺方式更適合兒童”。

 

 “特別是老師對於每個視障兒童個人需求的關切,深深地打動了我,我需要放棄一些我的日常工作​​事項,但比去設計那些為了吸引人們好看又有趣的作品,我也開始學著考慮他人的需求,對於那些用手感知世界的人來說,怎樣的設計可以幫到他們,亦有教育意義。”他一位學生表示。

 

書中每一頁的故事都是由立體圖像和下方的盲文文本說明構成。

 

目前,Tom Yeh 教授的團隊已將這些圖畫書的文件上傳至「Tactile Picture Books」線上圖書館,允許任何用戶利用 3D 列印技術免費使用這一檔案。

 

圖片來源 Dezeen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D列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拔虎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